1、 I'll get right on that.(我立刻去做)
效率、效率、效率。職場最重視效率。假如你工作又好又快,你會聽到人稱讚你 "You have a lot on the ball" 這是指機敏、有能力,而且有效率。你接到一項任務時,可以說 "I'll get right on that." 表示會馬上進行。或是,如果老闆要你做一件事你可以這樣告說,"I'll get that to you by 5 P.M."

2、I trust your judgment.(我相信你的判斷)
默契與信任。這句話言下之意:“You have my permission. I believe in you. Now, go make it happen.”(我同意、我相信你。好吧,去做吧。)這樣的話讓屬下或同事都振奮,想為你赴湯蹈火。

3、Tell me more.(多說一點吧)
我在聽呢!這句話是告訴別人,“I am all ears” 我在洗耳恭聽,這樣一來,別人是不是更有說話的勁兒了?當你表達興趣的時候,對方多半有善意的回應。這樣你就能促成一次有成效的交流。

4、I’m on it.(我來搞定)
教人放心。讓人放心,你說,「輕鬆一點,別擔心。我會親自搞定它的。」這樣的承諾會讓所有人都安心。有能力做出進一步承諾,你可以說,「我向你保證。」(You have my word.)

5、Why don't we…. What if we...(何不這樣做)
不受限於框框。創意會讓你成為職場的靈魂人物。有好的想法,不要害怕表達!這能表現出你革新,進取和積極尋找改進公司營運方式的特質。"Why don't we...?"或"What if we..."是表達想法的好句型,它經常能幫我們"think outside of the box",不在原來的框架裡打轉。或者你不那麼強勢,可以選擇威脅感低的"I was thinking that it might be a good idea to...?" 當然用了這話,要準備可能會被否定,但並不是所有的想法都是overnight hit!

6、My pleasure(樂意之至)
溫暖誠意。如果你充滿誠意地說,這句話會起一種微妙的心理作用,你的溫暖馬上就渲染開了。

7、Thank you / Please(謝謝/請)
謙虛有禮。簡單的一句 "please" 或是 "thank you" 能幫你帶來好人緣。就算關係很好的同事或老闆,禮貌也不可少;請人幫忙,儘管是小忙像詢問資訊之類的,也不要忘記用請"please",別人幫了你之後,告訴他們,"Thanks for your help!" 就算是上司對屬下,你加個「請」字,員工才不會覺得自己是接受命令工作。


文章轉自{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