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定假日的英文為national holiday。在重視休閒生活的歐洲國家,國定假日一到,幾乎所有服務業性質的商店(如便利商店、餐廳、超市)都是關門休息,與國內的狀況幾乎是大相逕庭。一談到世界各國的假期數,多數人往往會對台灣的休假數感到少得可憐,但大家可能會意想不到,美國並沒有所謂的國定假日,只有聯邦法定的假日(federal holiday),而且通常是服務於聯邦政府的雇員,不用上班(有薪假),任職於私人企業的人們,則不一定能在這類假日休息。另外,各州有權自訂假日(public holiday),但不見得會涉及到私人企業停班、勞工享有薪假。

例句:
1.The emperor’s birthday is a national holiday in Japan.
在日本,天皇生日算是一天的國定假日。

2.Financial markets are closed today for a national holiday.
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金融市場休市一天。

文章轉自{經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