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你會不會很希望某件事快點發生,某件事不要發生呢?那麼你知道英文wish/hope的用法要怎麼用嗎?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來一探究竟吧!

Hope
凡是我們希望某事發生,即可使用hope。hope後面接that子句,但that本身可省略。

I hope (that) I’ll pass the test.(我希望考試及格。)

Wish
1. 最常見的用法,是「祝福」,句式是wish + object + (adjective) noun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祝你聖誕節快樂)

wish 後面不接that子句,所以我們不能說I wish (that) he has a merry Xmas. 這句必須改為I wish him a merry Xmas.

2. wish當「希望」用

wish當「希望」時,指「但願某事已發生或沒發生」。把wish說出口時,事情已發生且事與願違。(跟 hope 是相反的!)

考試前,還不知道考試結果:I hope that I’ll pass the test.(我真希望我可以通過考試。)

考試後,知道考試結果:I wish I had passed the test.>>But I didn’t (我真希望我可以通過考試)>>事實上我並沒有通過考試

注意 wish 例句,動詞的用法,要用的是假設語氣!假設語氣裡,無關人稱、時態或單複數,Be動詞一定要用were!其他也要用過去式!

I wish (that) I were Eddie Peng.(如果我是彭于晏就好了)

I wished I hadn’t been late.(我那時沒遲到就好了!)>>但我遲到了,被女朋友大罵一頓

3. wish的另一意思是「想 / 要」,後面要接to + infinitive

Study harder if you wish to get better grades.(想學業進步,你就要更努力學習。)

4. wish + for + 名詞

I’m wishing for a new dress for my birthday.(我希望生日能收到一件新的洋裝。)

They are wishing for a miracle.(他們盼望著奇蹟。)

這樣有清楚 hope 跟 wish 的用法了嗎?小編最後幫大家簡單統整:

1. hope + that 子句

後接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用一般時態。未來的情況就用未來式,如果已完成就用完成式。

I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with you.(我希望你一切順利。)

2. wish + that 子句

後面陳述的事實是「不可能改變的事情」,和現在事實相反或和過去事實相反。

I wish (that) we could be together.(我多希望我們能在一起。)

文章轉自{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