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was the dinner last night?"你會怎麼回答?

明明想形容好吃或是氣氛很好,最後卻只吐出一句“It was great."或是“so so.",這樣不是超難聊、超句點的嗎?這次就來教各位如何避開這些掃興的字!

 
 

VT小編幫大家節錄了重點,如果還是有任何地方不太清楚,可以點擊文章最下面的影片觀看哦!

現在要幫大家介紹 6 個句點別人的用詞,快改掉吧!

 

1.so so 還好

 

對話最重要的就是讓「兩方持續交談」,但當你說出“so so"時,就會讓對方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所以這是個不大理想的回答。

回答時的關鍵是要避免過短的句子,以免讓對方感覺你無心跟他聊天!像“Yes.”、“I liked it”、“It was great.”也都不大好聊啊!

 

2.same 我跟你想法一樣

 

A:Hey, how was the movie?(嘿,剛才的電影如何?)
B:Well, it was a little boring, and there wasn’t a lot of action.(這個嘛,因為電影沒有太多的動作場景,我覺得有一點無聊。)
you:same. (我也是)(X)

只回答一句「我也是」似乎太簡短了,也沒有什麼自己的看法,或許你可以試著說:“Well, that’s true. It was boring, but…”,同意朋友的觀點後,再加上自己的想法,也可以試著把 “same" 換成 “I agree / That’s true + (personal opinion)"。

 

3. sure 當然、很好啊

 

A: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你需要咖啡嗎?)
you:Sure, thank you ! (當然,謝謝你!)(O)

A:Did you like the new restaurant that you went to last night?(昨晚你去的那家餐廳你覺得如何?)
you:Sure.(很好啊。)(X)

sure在很多情況當作回答是很好的,例如服務人員詢問你,這時你回答“Sure. Thank you."就非常得體,但若是換成朋友之間的聊天,你只回答sure就不太恰當!道理就如同第一點所說的,要試著延長自己的句子,例如:"Sure, the food was delicious. I…",多多表達自己的意見!

 

4. of course 當然

 

A:Are you from Taiwan?(你從台灣來嗎?)
you:Of course.(當然。)(X)

這時就出問題了,of course 的回答時機是在有人問你非常笨的問題或是對方早就知道答案的情況下才適合使用。所以這邊要釐清一個觀念,of course 並不等於 yes,是一個比較不客氣的回答方式,所以一定要非常小心它!

A:Do you think this looks good on me?(你覺得這個東西對我有益嗎?)
you:Of course.(當然。)(O)

若是能達到稱讚對方的效果,用 of course 也非常好!像上述情境,使用它就顯得非常得體。

 

5. maybe 可能吧

 

maybe 跟第一點提到的問題相似,都無法明確表達出你的想法,maybe到底是yes還是no,一般人聽到這個回答多半會一頭霧水呢!

 

6. ___ for me 對我而言

 

A:Hey, how’s your spicy pasta?(嘿,你點的辣味義大利麵好吃嗎?)

you:It’s spicy for me.(X)
you:It’s spicy.(O)

這一點其實有點像是贅字問題,因為你是唯一一個在描述它的人,不需要再強調「就你而言」,可以直接說 “It’s spicy"

不過像是你們朋友吃同一種口味的義大利麵,你覺得很辣,他卻覺得還好,兩人的看法不同時,你就可以說:“It’s spicy for me“(這對我來說很辣!)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 2 組好句子,能讓你的回答更加有條理!

 

1. I don’t know…but…(我不知道,不過…)

 

這比單純說“I don’t know."要好上許多,在說你不知道的同時,應該也要講出你自己的想法。
也可以說“I don’t know, but let me think."讓對方給自己緩衝時間思考,不然一句 “I don’t know." 很有可能就讓對話終結了!

 

2. I’ve never thought about that before, but…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但是…)

 

跟第一點的道理相似,這將可以給你時間思考如何表達你的意見!

文:Eddie Hsu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別再回答 “sure” 或 “so so” 了,改掉令人掃興的 6 個用詞,拒絕再當句點王!

 

文章轉自 {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