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討論過美國學校與歐洲學校的不同,也專訪過INSEAD的校友,但是很多學生對歐洲學校還是比較陌生的。INSEAD MBA是歐洲第一第二名的商學院,另一個是LBS(London Business School),這兩間學校的錄取率,與美國前十名的商學院差不多,所以也是難度很高。

INSEAD是一個以管顧業為主的學校,畢業生有四成以上的人都進入管顧業,當然在pre-MBA就在顧問業的學生也就不少,相對的,進入金融業的畢業生只有一成多,學校對於金融業的相關資源,據學生說,也真的不多。因為是一年的學制,INSEAD轉職的學生也不多,所以也適合工作年資稍長的申請者申請。

 
 

因為學校在法國、新加坡、阿布達比都有分校,所以選擇校區也是有策略的,如果你想在歐洲工作,就應該在recruiting season(招生季)選擇到法國校區,相對的,很多台灣學生想在東南亞工作,如果一月入學的學生,就會選擇先去法國,再到新加坡校區邊念書邊找工作。因為學校有分一月入學及九月入學的兩個班級,大部分的情況,我會鼓勵學生申請一月入學的那一個班級,因為暑假還可以做一個月的實習。

以申請來說,INSEAD一向出很多的essay questions,essay問得鉅細靡遺以外,interview更是由兩個校友進行non-blind interview,意思是你的面試官已經看過你的所有essay了,你還需要講點別的!因為每半年招收500個學生,INSEAD在亞洲的校友圈也很廣。

以下是重點整理幾個INSEAD的特色:

一年制學程
和很多商學院不同,INSEAD是一年制的課程,雖然Kellogg和LBS也有提供這種制度,但所有INSEAD的學生基本上都在十個月內拿到MBA學位,因為學校希望學生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回學校精進知識,同時也能不離開職場太久。

精通的雙語能力
INSEAD對學生的語言要求非常高,可以說是所有商學院裡要求最嚴苛的,學生必須要有兩種流利順暢的語言,而這些要求都是為了讓學生在國際化的校園中佔有優勢。

多元校區
INSEAD的校園分別在法國巴黎和新加坡兩地,這樣的地理優勢讓學生可以同時體驗歐洲和亞洲的文化和第一手的國際商業環境。第三間分校於2010年在阿布達比開幕,而MBA program則在2013年才開始,在INSEAD就讀MBA program的學生都有機會於就讀期間到各分校交換。

國際化
學生組成來自80個國家以上,校友更是分散世界各國(約160個國家),所以INSEAD非常的國際化。在這裡就讀,學生能透過課堂和課堂外的活動和來自各方的同學互動,體驗不同文化。

相關文章:
INSEAD校友專訪:除了學習、找工作,也要have fun
攻讀MBA、實習、到美國當交換生,全在一年內完成!看歐洲NO.1商學院INSEAD學生的高效率生活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INSEAD MBA

 

文章轉自 {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