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暢銷書《成功者的 8 個特質:持續這 8 件事,預約十年後的名利雙收》的作者理查 ‧ 聖約翰(Richard St. John)向來致力於研究分析成功的要素。

他花了七年時間,向五百多名各領域的成功人士取經,最終得到八個共通的成功秘訣:

熱情、工作、精通、專注、衝勁、服務、點子、堅持。

現在,你只需要三分鐘,就能汲取這份「武林秘笈」的精華:

1. 熱情 Passion
只有滿懷熱情,才能專心致志於眼前的事物。就算碰上阻礙、難關,熱情也是能夠支持你繼續前進的能量。克萊斯勒首席設計師費里曼 ‧ 湯瑪士(Freeman Thomas)如此說:

I'm driven by my passion.(我受熱情所驅使。)

2. 工作 Work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摘取成功的果實前必得辛勤耕耘,但就算再辛苦,只要你擁有上述的熱情,流下的汗水都會是甘甜的。版圖縱橫全球的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這麼認為:

It's all hard work. Nothing comes easily. But I have a lot of fun.(完全是艱苦的耕耘。天下沒有得來容易的事。但我非常開心。)

3. 精通 Good
想在某個領域成功,就必須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精通它。一旦你成為權威,成功自然會找上門來。遊戲開發大師艾力克斯 ‧ 哥登(Alex Garden)建議大家:

To be successful, put your nose down in something and get damn good at it.(要成功,專心致力於某件事然後精通它。)

4. 專注 Focus
人很難樣樣都精通,當你想要成功的時候,就需要特別去專注在某一樣事物上面。所以知名的電影人 Norman Jewison 強調:

I think it all has to do with focusing yourself to one thing.(我認為這全都和將你自己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有關。)

5. 衝勁 Push
但你不會一路順遂。遇到挫折會氣餒、倦怠、甚至萌生出放棄的念頭都是人之常情,這時便需要衝勁的驅動。想成功的你,務必謹記海洋科學家大衛 ‧ 加洛(David Gallo)所給的忠告:

Push yourself. Physically, mentally, you gotta push, push, push.(督促你自己。身體上、心理上,你得推進、推進、再推進。)

6. 服務 Service
若從金錢方面衡量成功,提供人們所需事物便是通往成功之路其中一條途徑。理查 ‧ 聖約翰便這麼說:

Millionaires serve others something of value.(百萬富翁提供別人有價值的東西。)

7. 點子 Idea
當你有個好點子、獨一無二的創意,加上有效的執行力,或許再添上一點點的機運,成功就在不遠處了。就連微軟總裁比爾 ‧ 蓋茲都是從一個小小點子開始的:

I had an idea: founding the first micro-computer software company…(我有個點子:建立第一家個人電腦軟體公司...)

8. 堅持 Persist
就算你已經掌握以上七個秘訣,少了堅持就功虧一簣。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搜尋引擎 Excite 的聯合創辦人喬 ‧ 克勞斯(Joe Kraus)會強調:

Persistence is the number one reason for our success.(堅持是我們成功的首要原因。)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