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搜在英文可以說online manhunt,起源於中國大陸的網路用語,指在網路上以人工方式搜尋真相。肉搜一詞後來經常在批踢踢ptt上使用,指許多網友合力用各種搜尋方式找出某當事人資料。肉搜雖然有時候顯現出人們愛湊熱鬧、衝動的一面,並容易觸犯當事人的隱私,但是鄉民也曾經使用過肉搜方式,找到在飯店想自殺的人,因此救人一命,倒也不是全無好處。

例句:
The suspect was located after a week-long online manhunt.
經過一週的肉搜,終於鎖定嫌犯。
The thief was the subject of an online manhunt on Facebook.
那個小偷成為臉書上肉搜的目標。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