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提到電影時會想到movie這個字,不過film也是「電影、影片」之意,特別是提到「影展、電影節」時,多半會使用的是film festival,有時可以縮寫成film fes。
影展(film festival)又稱「電影節」,指在特定期間播放多部電影的組織活動,根據影展主題的不同,影展可以相當多元豐富。拿坎城影展為例,它是全球相當具影響力的影展,由法國在其南部城市坎城舉行,每年固定在五月舉行,為期12天,與義大利的威尼斯影展(每年8到9月期間舉行)、德國的柏林影展(每年2月舉行)並列世界三大藝術影展。

例句:
They’re showing lots of good movies at the French film festival next week.
下週的法國影展即將播映相當多的好電影。

The Tribeca Film Festival was founded by Robert De Niro.
翠貝卡電影節是由勞勃狄尼洛所創辦的電影節。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