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fake news)原本是指不實內容的新聞報導,不過由於社交媒體的清起與普及,假新聞,或是「假資訊」(disinformation)已經漸漸淪為用來亂帶風向、誤導事實的手段。假新聞普及的程度,也被媒體選為2017年度代表字。為了增加廣告收入,也會使用吸引人的標題或是完全造假的新聞故事,吸引讀者點擊,增加廣告收入。

例句:
President Trump accused the Washington Post of publishing fake news.
美國總統川普控告華盛頓郵報發佈假新聞。

Malaysia recently passed a law against fake news.
馬來西亞最近通過一項規範假新聞的法律。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