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n 是中位數,當形容詞指「居中的,中位數的」。中位數和平均數(average)不同,平均數是所有數字相加後除出來的數,而中位數則是將所有數字排序之後,位在中間的那個數字。如三個數字 8、15、10 的中位數是 10,其平均數是 11。

多數時候大家傾向使用平均數來計算出一個代表值,如全班成績。但如果要計算如一支球隊的代表薪資,此時使用平均數就不太公平,因為一支球隊中總有一兩位薪資特別高的明星球員,使用平均數就不夠有代表性,這時中位數就是一個選項。

相關單字:
- average「平均數;平均的;平均為」
- mean「(數值上)平均的」,如:Their mean/average height was 175 cm. (他們的平均身高是 175 公分。)
- par「一般水準、標準狀況」,如 below/under par「未達標的」

例句:
What is the median price of homes in your city?
你們城市的房價中位數是多少?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has fallen over the last five years.
家庭收入的中位數這五年來一直下降。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翻譯 翻譯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