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時鐘控制生理節奏(circadian rhythms),生理節奏指的是一個人一天的規律作息。生理時鐘就像鬧鐘一樣,能讓你在固定的時間感到睡意,或是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常見打亂生理時鐘的狀況就是時差(jet lag)。生理時鐘除了說body clock之外,也可以說 biological clock。biological 為形容詞,「生物的」之意,其名詞為 biology「生物(學)」。

例句:

It takes a long time for my body clock to adjust when I fly to the U.S.
當我飛到美國的時候,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才把生理時鐘調整好。
My biological clock wakes me up even when I forget to set the alarm.
就算我忘記調鬧鐘,我的生理時鐘還是會叫醒我。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