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unicorn,有時稱 unicorn start-up/business)是指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未上市的新創公司。start-up 即「新創公司」。

目前可以稱得上獨角獸企業的公司有 Uber、小米,以及 Airbnb 等,這類的公司之所以被稱為「獨角獸」是因為這類公司像獨角獸般稀少,這個詞彙是由 2013 年底風險創投專家 Aileen Lee 在一篇文章中首次提出。

例句:
California is home to the largest number of unicorn startups in the U.S.
加州是美國多數獨角獸企業所在地。

Didi Chuxing is China’s biggest unicorn.
滴滴出行是中國最大的獨角獸企業。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