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是華人文化獨有的習俗,因此天燈的英文sky lantern是直接由中文翻譯而來。在台灣,人們喜歡在天燈上面寫下一年的願望,接著將天燈放到天上去,祈求一年的平安順利,最知名的放天燈地點則是在平溪。其他信仰佛教的國家也有類似的習俗,如放水燈(water lantern),有送走厄運、祈求好運的意思。

例句:
Did you release a sky lantern at the Lantern Festival?
你有在元宵節放天燈嗎?

The night sky filled with sky lanterns was quite a sight!
夜空中充滿天燈的景色真是一絕!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