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秋天天氣應該是逐漸涼爽,但如果遇到不下雨的高溫,反而天氣會乾熱,這樣的氣候狀態就是俗稱的「秋老虎」,英文有個相近的對應詞:Indian summer,這詞在美國、加拿大與英國都會使用,明確的出處不確定,一種說法是來自英國 1800 年代,當時的印地安人會趁秋老虎這段時日打獵與囤積糧食。Indian summer 除了可以指秋天的乾燥高溫之外,有時也可以指春天結束之後,沒有下雨持續高溫的時間。

例句:
After two weeks of Indian summer, the weather got cold again.
歷經兩週的秋老虎之後,天氣再次轉涼。

If the Indian summer continues, we’ll spend the weekend at the beach.
如果秋老虎的高溫持續,我們就打算週末去海邊玩。

文章轉至《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翻譯 翻譯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