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都用 sleep mode 來泛指各種腦節省能源的模式,不過實際上,休眠模式正確對應的英文是 hibernate mode,與睡眠模式(sleep mode)是有差別的。

休眠模式(hibernate mode)類似關機(shut down),但不同的是,休眠模式將當下的工作儲存到硬碟中,下次開機時,電腦會重新載入上一次工作內容,將電腦還原到與休眠前一致的狀態。

而睡眠模式(sleep mode,又稱待機模式)則是將機器的處理能力關閉,透過少量電源來維持記憶體中的內容,因此在這個模式下,能立即喚醒電腦。

換言之,休眠模式能節省更多電量,但需先開機才能使用電腦;而睡眠模式則是能更快速恢復到正常畫面,但較消耗電量。

例句:
My laptop goes into sleep mode after 10 minutes of idle time.
我的筆電一段時間沒用後,十分鐘會進入睡眠模式。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leep mode and hibernate mode?
睡眠模式跟休眠模式有什麼不同?

文章轉至《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翻譯 翻譯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