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用谷歌翻譯學中文


跟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洛杉磯的中國國家漢辦、孔子學院代表團一行,16日上午走進洛市中心Gertz-Resssler 高中孔子學堂,觀摩美國高中生在課堂運用谷歌翻譯(Google Translator)學中文的情形。

2010年春天,得到洛加大(UCLA)孔子學院支持,旨在拓寬美國學生國際視野的中文教育項目在洛杉磯Gertz-Resssler高中等六所學校啟動,由在亞洲人氣頗旺的球星科比任形象大使。目前約有250名非華裔學生透過課外時間學習中文、中國傳統藝術及武術等。

洛加大孔子學院院長簡蘇珊表示,洛加大孔子學院近年致力在加州地區推廣中國語言及文化交流。在自主開發新項目同時也與本地教育機構緊密聯繫,提供教師、編寫符合本地需求的中文教材。

洛加大孔子學院友好學校之一的上海交通大學,今年就有三名對外漢語專業碩士畢業生來到洛杉磯Broadway雙語小學、聖伯納汀諾學校任助教,推動漢語文化傳播。

北美孔子學院負責人曹疊峰表示,目前有逾10萬美國學生學習中文。截止2011年8月,全球104個國家及地區已設353所孔子學院,473間孔子課堂,其中美國孔子學院逾70所,擁有超過300間孔子學堂。

來美參加五天文化交流的十名中國學生16日走進孔子課堂與美國學生對話,並觀看由洛杉磯少林武術中心教練胡堅強指導的美國學生武術表演。

胡堅強表示,由洛加大孔子學院、少林武術中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洛杉磯國際武術比賽將於4月28日展開。勝者將前往中國大陸與當地武林高手切磋技藝,一決高下。


資料來源: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7564880/article-%E7%BE%8E%E9%AB%98%E4%B8%AD%E7%94%9F%E7%94%A8%E8%B0%B7%E6%AD%8C%E7%BF%BB%E8%AD%AF%E5%AD%B8%E4%B8%AD%E6%96%87-?instance=news_p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