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當中充滿了許多特別的場合而許多美好的字句可以使世界不一樣。在一些敏感的場合裡我們可以找尋一些能夠讓人感到舒適及弔慰的字句。其他慶祝的場合裡我們可以對某些特別的人表達恭喜。我們已經彙集了一些有用的表達字句來讓你使用在特別或是嚴肅的場合裡。

 

婚禮

假如兩個朋友決定tie the knot然後結婚,這的確是一個令人開心的場合!你一定要對新郎和新娘說"Congratulations!"。不論你在婚禮上或是寫一張卡片,你可以附上"I wish you the best of happiness in the years to come."

生日

通常在這個場合僅僅只是一句"Happy Birthday!"就已經足夠。如果他們有任何特別的慶祝節目一般我們都會問生日的男孩或女孩"Are you doing anything special to celebrate?" 記住在西方文化裡,你通常在你的朋友生日時帶他們出去吃晚餐或去玩樂,沒有其他的活動。再者,避免詢問年齡問題,有些人會認為這種問題很不禮貌。

嬰兒的誕生

假如一個新新的bundle of joy來到這個世界,要告訴這對驕傲的父母"Congratulations!"假如你不確定寶寶的性別,繼續問下去,"Is it a boy or a girl?"。假如他們拿照片給你看,你一定要說:"She's adorable!""He's so cute!" 或是"She takes after her mother!"

生病

假如你覺得不舒服,聽到別人的問候是令人愉快的,"How are you feeling?"。或是"Take care of yourself"的辭彙,"Get well soon!" 或是 "I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對於輕微的感冒都是合適的問候。假如病情比較嚴重者,你也許會想說,"My thoughts and prayers are with you."

喪失親人

假如你認識的某一個人他所心愛的人過世,那他們絕對是非常心痛的。在這敏感的時刻,你告訴他們:"I'm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loss of your loved one (father/mother/brother, etc.)"這種說法是很合適的。你可以補充說,"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let me know."


文章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23-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