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pronounce

每個人都知道使用英語是唯一改善你的英文發音的方式。但是如果你無法每天和以英語為母語的外國人練習怎麼辦?不用擔心!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延伸你的聲帶。


1.Listen to yourself.如果你不能聽出你自己的發音問題,那很難去改正它。試著把你的演說用錄音帶錄下來,並與以英語為母語的外國人士做個比較。

2. Slow down! 很多英文學習者說話的時候,都說的很快然而增加他們的壞習慣。每一天練習一點點。先從單升調開始,然後轉換成單字,最後,將這些單字合起來。

3. Picture it... 閉上你的眼睛,在說之前想想如何發這個音。想像你的嘴巴和臉的定位。

4. Get physical!發音是一個肢體技巧。你正教你的嘴巴一個新的方法去移動和使用不同的肌肉。每一天專注在困難的音調。有沒有困難發'th'?把你的舌頭放在你的牙齒之間(不要咬緊)然後,從嘴巴裡吐氣出來。感覺空氣在你的舌頭上面移動。

5. Watch yourself. 站在鏡子前面看看你舌頭,嘴唇和嘴型的位置當你發音的時候。和你所看的Englishtown發音錄影帶做比較!

6.Copy the experts. 沒有任何可取帶讓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士來教你發音。所以注意聽!聽聽英語廣播節目,看英語電視和電影。(不要看字幕!)模仿你聽到的聲音-即使你不確定他們說什麼。

7. Practice alone.發音問題會一直持續因為我們會害怕出錯。編一個劇本-第一次和別人見面,餐廳點餐,詢問方向-然後自己演出一段對話。不要害羞!

8. Find a language buddy. 從旁人那得到回饋是很重要的。找一個朋友他也對改善英文很有興趣。試著去交換過去的留言你可以更接近的聽出每一個人的發音。

9. Be poetic. 好的發音更勝於專精於每一個音。這很容易瞭解intonation(聲音的升降)和stress (一些音在字當中和一些自在句子當中比其他更大聲或是更清楚)。大聲地唸詩,演講和唱歌,專注在字的重音和音調。

10. Sing a song! 聽單字從熱門英文歌曲中並 跟著唱。唱歌可以放鬆心情和使用這些單字,也可以幫助你的節奏和語調。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pronou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