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5/01/05/2003608469

 

表情符號即將稱霸世界?隨社群網站和網路發達,簡單圖像就可以表達心情的「表情符號」(Emoji)使用更趨頻繁,其中「<3」這個愛心符號更成為二○一四年最常用的詞彙第一名,這也是第一次象形文字榮獲「年度最佳詞彙」殊榮。

表情符號的出現漸漸擴大了世界上的詞彙量,據英國《鏡報》報導,全球語言觀察機構分析網路、社交網站(推特、臉書等)、電子和平面媒體等平台的表情符號使用率後,歸結出ㄧ份表情符號名單,顯示現在已存在七百二十二個表情符號,並今年還會增加兩百五十個,另外還有三十七個在二○一五年六月前會被該機構通過認可。

英語已是全球最普便通用的語言,但表情符號的圖形文字更可運用在各項語言中、打破語言藩籬廣傳各地,因此「<3」榮登今年表情符號之首,成為年度國際最常用字彙第ㄧ名。

(自由時報)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emoji n.

表情符號 ( biao3 qing2 fu2 hao5)

例: Emoji is a great aid when writing e-mail because it can help temper your language.

(表情符號是撰寫電子郵件的好幫手,因為它可以讓你的用詞更加平易近人)

2. pictograph n.

象形文字 ( xiang4 xing2 wen2 zi4 )

例:Some Chinese characters, such as the characters for horse and rain, are derived from pictographs.

(有些中文字,譬如「馬」及「雨」,就是從象形文字演變來的。)

3. language barrier n. phr.

語言藩籬 ( yu3 yan2 fan2 li2)

例:The language barrier can lead to misunderstandings and sometimes makes communication impossible.

(語言藩籬可能會產生誤會,有時甚至造成溝通困難。)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5/01/05/2003608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