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481

 

自從微軟執行長史帝夫.鮑曼(Steve Ballmer)宣布將在一年後退休,各方都在揣測下一任執行長人選,目前呼聲最高的是穆拉利。

根據《華爾街日報》旗下的科技部落格All Things Digital報導,9月初穆拉利曾透過電子郵件向記者明確表示,他不可能離開福特。然而,近日穆拉利的立場似乎有些動搖。

現年68歲、擔任福特執行長7年的穆拉利,原本是波音公司執行長,他一直希望能再回到西雅圖,因此一直保留在西雅圖的房子。另一方面,穆拉利一直以來是鮑曼信任的諮商對象,提供許多建言,特別是最近微軟進行的組織結構調整。

此外,還有個有趣的巧合。9月5日時路透社曾報導,福特董事會同意穆拉利可以在合約簽訂的期限(2014年年底)之前離開執行長的職務。

雖然穆拉利不具有任何科技背景,但是過去7年成功挽救福特汽車的經歷,正符合微軟的需求。2006年,穆拉利剛接任執行長時,福特虧損127億美元。但是在穆拉利提出的改革計劃下,福特順利的避免破產命運,也未向美國政府尋求財政紓困,成功扭轉頹勢。2012年,福特獲利57億美元。

除了穆拉利之外,另一個熱門人選為微軟高階主管、前Skype執行長湯尼.貝茲。(Tony Bates)。

不過,至今為止,微軟和福特均不願針對這項消息發表任何評論。

【新聞連結】

Is Ford’s Alan Mulally Now in the Lead to Be New CEO of Microsoft?

http://allthingsd.com/20130926/is-fords-alan-mulally-now-in-the-lead-to-be-new-ceo-of-microsoft/?mod=atd_homepage_carousel

 

 資料來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