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7745997

 

有讀者來問,沒有環境用英文,英文都忘光了,怎麼辦?今天來談談學英文的方法,首先改變一個觀念:英文環境是自己創造的,不要等別人提供。誰說一定要身在國外,或在外商工作,才有機會講英文?腦力激盪一下吧!怎麼讓自己有機會每天都說英文?

l   每天用「說」一段今天發生的事,用手機錄下來。(儘量不要重複說一樣的事)

l   每星期選一天,把自己當作外國人,碰到所有的人都說英文,這一天是你的English Day(別人不會誤以你是美國人或英文人,可能會以為你是亞洲外國人)

l   拿著中文報紙,沒錯,是中文的,看看可不可以一邊看,一邊用英文說出文章標題。(說不出來就是你要進步的時候了)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適合你,試一試以下的「腦力激盪」法,享受從無到有的創造樂趣,英語腦力激盪的幾個原則是1.不怕錯,2.越多越好,3.自由奔放,4.搭便車(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是取材)

英文腦力激盪的五大步驟

1.   Let fly異想天開--The buzz word for this process is brainstorming.

把你所想到的「英文字」、「英文句」通通寫下來。可能是一個片語、一個客戶、一個印象深刻的畫面.

2.   Develop a statement—開始發展--When you feel you've jotted down sufficient relevantpoints, then comes the fun part.

把每一個簡單概念發展成一個句子。一面寫一面唸,先別管句子完不完整。

3.   Decide on Priorities決定排序Circle the main points. Now decide which of these isthe most important (or, a good starting point) and put a number 1 next to it; then number the rest of your main points.

在重要的idea圈起來,你覺得哪一點重要,按照重要性並標上123……

4.   Check for Relevance-畫出關聯Read through these and check that there is a logical progression of thought.

按順序再讀一遍你的句子,如果句子和句子之間沒有什麼相關,試著加一點連接詞、副詞,讓它們更coherent"。

5.   Read to tell your Story—展示腦力激盪的成果 Now you are ready to tell your story. And it really is your story!

找一個朋友,展示一下腦力激盪的成果,把你的story告訴他。你會發現「創造式」的英文學習,比「死背」的有意思太多了。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7745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