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醫院配置翻譯 協助異國客就醫

日本北海道一家醫院,配置三種語言的口譯,協助外國病人就醫。

這家醫院位在北海道「俱知安町」的醫院。由於冬天滑雪季節,經常有外國人受傷,地方觀光局2005年開始提供補助,讓「俱知安醫院」聘僱一名英語口譯。現在已有三名會說英語的日本人。

現在隨著亞洲遊客增加,俱知安觀光局再次撥款讓醫院聘僱華語和漢語口譯,這些口譯已經接待過香港和新加坡病人。

「俱知安醫院」說,他們聘請口譯,幫助外國人掛號,協助外國人跟醫生交談,並且告知診斷結果,讓外國人安心就診。如果沒有這些翻譯,語言不同會延長診斷時間,增加醫生的負擔。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8C%97%E6%B5%B7%E9%81%93%E9%86%AB%E9%99%A2%E9%85%8D%E7%BD%AE%E7%BF%BB%E8%AD%AF-%E5%8D%94%E5%8A%A9%E7%95%B0%E5%9C%8B%E5%AE%A2%E5%B0%B1%E9%86%AB-1253026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