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繪本大師 作品翻譯18語言

台灣有一位名揚國際的繪本作家陳致元,在全世界不管是銷量和獎項,都有亮眼成績,他的繪本最多被翻譯成18種語言版本,連第一夫人周美青,都曾經拿著他的繪本,跟小朋友說故事;很少在鏡頭前亮相的他,接受了華視新聞雜誌的採訪,還讓我們進入他創作的秘密基地-工作室拍攝,陳致元透過繪本,述說他的成長經驗和內心世界。

鏡頭前這位留著個性小鬍子的大男生,是台灣知名的兒童繪本作家陳致元,他的創作風靡全球,最多曾被翻譯成18種語言版本。這一天,我們帶著陳致元,到了幼稚園,說故事給孩子聽。這些繪本的圖畫和文字,都是陳致元一手包辦,故事內容也是他的部份經歷和心情寫照。

很少在鏡頭前亮相的陳致元,大方讓我們到他的工作室拍攝,今年36歲的陳致元,25歲創作他的第一本創作「想念」,抒發自己對過世母親的思念,!

陳致元一連創作的想念、小魚散步、「GUJIGUJI」、阿迪與朱莉,都獲得國際肯定,但是這一切的榮耀,陳致元謙虛看待,其實陳致元的創作,不只孩子,大人也能有不同領悟,所以,陳致元能夠觸動大人小孩心裡那份深層的悸動,未來他也會繼續用圖畫說故事。

 

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227/KFIMY7RTXQC8Y.shtml?c=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