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984&pre=1&sub=6

 

在這個鬼怪的節日裡,你要裝扮成那一種可怕的怪物呢?

標榜世上所有可怕事物的季節終於來臨了。萬聖節這節日讓大家有機會任意裝扮成可怕或獨特的造型。也許今年你會化上瘋狂的彩妝,戴上恐怖的面具,或是只披著白布就跑到街上,把鄰居嚇個半死。

萬聖節亦即萬聖夜,世界各地都在十月卅一日這天慶祝。歐洲歡慶萬聖節已有好幾百年,起源於基督教十一月一日的諸聖節;在諸聖節這一天,基督徒會為基督教聖人以及最近去世但靈魂仍未進入天堂的人們祈禱。

在過去,人們傳統上相信鬼魂在諸聖節和萬聖夜(即萬聖節)之前仍會在世上遊走,讓它們在前往另一個世界前有最後機會向它們的敵人報復。

為了避免遭鬼魂認出,人們於是穿戴起面具和特別的服飾來隱藏真實身分。過了相當時日之後,這行為成了很受兒童歡迎的風俗,讓兒童有機會跑到鄰家惡作劇或要一些糖果點心。

雖然萬聖節的起源涉及迷信,但卻年年愈加受到歡迎,特別是在美國。由於美國經濟仍處於困境,失業數字相當驚人,人們也許會以為美國消費者今年將躲在滅了燈火而一片漆黑的家中吧。

然而,美國全國零售業聯會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今年將有破紀錄的一億七千萬名美國人計畫花費八十億美元(約新台幣兩千三百四十億元)來歡度萬聖節,而且還會額外花錢打扮成吸血鬼、女巫和殭屍。事實上,平均每位美國人預期將會在裝飾品、服裝和糖果方面投入近八十美元(約新台幣兩千三百四十元)。

萬聖節近年來在台灣也日趨流行,愈來愈多年輕人趁這個機會盛裝打扮,並和朋友一起觀賞恐怖片。假如你沒有大筆治裝經費也不必擔心,萬聖節的絕妙之處就是不必花很多錢也能把你的朋友嚇得魂飛魄散。假如不想把積蓄花光,但又想化身為一個可怕的萬聖節鬼靈,千萬記得參考我們提供的秘訣。

釋放你內心的怪物

大部分人會用店裡買來的現成服裝和面具供萬聖節打扮之用,但專家表示大可不必如此。假如你有提高萬聖節裝扮水準的夢想,好萊塢的化妝專家推薦兩個道具──假髮和化妝品。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984&pre=1&su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