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溫層又稱「平流層」,其英文說法為 stratosphere,它是地球大氣層中的一層,在中間層以下,對流層以上的區間,在中緯度地區距離地表約 10 公里至 50 公里之間。在此一層級中,大氣主要是水平方向在移動,垂直方向的流動較少,因此氣流較為平穩,而溫度是上熱下冷,隨著高度的增加,尤其來到距離地表27公里以上的區間,溫度急速上升。

同溫層原為氣象學名詞,但因其「氣流主要為水平方向移動,鮮少為垂直方向流動」之特性,現被廣泛引用至社群行銷上,意指社群網站用戶在網站上所接收到的各式訊息(不論是文字、照片、影片,還是廣告),都是這些用戶自己愛看的,猶如虛擬世界中的同溫層般,久而久之,社群用戶們便不易接觸到不同喜好的訊息,把自己的眼界給縮小了。

例句:
The stratosphere is the second layer of the Earth’s atmosphere.
同溫層是地球大氣層的第二層。

The ozone layer is located within the stratosphere.
臭氧層涵蓋在同溫層中。

文章轉至《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zh-tw
http://www.trsunited.com/zh-tw/inquiry.php

arrow
arrow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