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8/27/2003598333

 

馬桶、便盆及其他來自世界各地、自然的呼喚必備的東西,現在在布拉格一座博物館展出,宣稱是同類型展覽的最大規模。

各式各樣、形狀與大小各異的捲筒衛生紙、浴室用品,以及瓷器、木頭與銅製水箱拉把,都是捷克首都這座解放博物館展場上的焦點。

歷史便桶與馬桶博物館館長、五十九歲的土木工程師楊‧習德拉切克說:「我們在布拉格附近買下一座十世紀的小城堡,在那裡發現一個很有歷史的馬桶。」

「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我們想知道人們那個時候怎麼上廁所。」他告訴法新社,解釋他如何成為馬桶收藏家。

這座博物館二0一0年在城堡開張,今年搬到布拉格來,現在有兩千件物件。習德拉切克說,它的規模比印度與西班牙的類似博物館還大。

(法新社/翻譯:自由時報國際新聞中心)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must-have n.

必備之物 (bi1 bei4 zhi1 wu4)

例: The iPad has quickly established itself as a must-have.

(iPad很快發展成人手一機的地位。)

2. relief n.

解脫;寬慰 (jie3 tuo1; kuan1 wei4)

例: It was such a relief to hear that Marta was found safe and well.

(得知已找到瑪莎,而且她安全無恙,讓人鬆了一口氣。)

3. collector n.

收藏者 (shou1 cang2 zhe3)

例: He is a keen antiques collector.

(他是位著迷的古董收藏家。)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8/27/2003598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