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在台灣,刨冰(shaved ice)一向是最受歡迎的冰品,老闆會用機器或刨刀先將冰塊刨細,接著在碎冰上淋上各式各樣的配料(toppings),如淋上糖漿,如煉乳、巧克力醬或草莓醬;各種甜品,如八寶冰;或是放上當另水果,如觀光客來台必吃的芒果冰或鳳梨冰。

其他國家也跟刨冰類似的冰品,如:

Italian ice「義大利冰」:是一種將冰混和果汁打成冰泥、混和成一球的甜冰品,類似sorbet「雪酪」的口感。

snow cone「美國剉冰」:類似台灣的刨冰,用甜筒形狀的杯子裝著碎冰,上面淋上水果口味的糖漿。

halo-halo「菲律賓哈囉哈囉」:是一種把甜豆、果凍等甜品連同沾著煉乳的碎冰一起吃掉的菲律賓甜品,很像台灣的八寶冰。halo-halo在菲律賓語有「把東西混在一起」之意。

例句:
What kinds of toppings do you like on your shaved ice?
你喜歡吃加哪些東西的刨冰?

Eating shaved ice is a great way to cool off on a hot summer day.
吃挫冰是夏日消暑的好方法。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http://www.trsunited.com/
http://www.trsunited.com/inner041a.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合翻譯 翻譯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