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別怕 App即時翻譯

REUTERS 2011/09/26

(路透曼谷26日電)不管是要問路或是對餐廳做特別的要求,在國外和當地居民溝通總是有些困難。

 為了減輕這些問題,翻譯公司MyLanguage推出一款iPhone應用程式「Vocre」,讓使用者可以把要講的話翻譯成外國語言。

 Vocre利用群眾外包持續改善翻譯的準確性,以求讓使用者能像說母語一樣表達。

 MyLanguage創辦人兼總裁勞德爾(AndrewLauder)表示,「這就像問你街上的朋友『這句話的西班牙文怎麼說?』一樣」。

 「翻譯可能不會如預期般和字典翻的一樣,但當你到世界上某個特定的地方時,這會是正確的說法,我們的翻譯包括當地的口語用法和俚語。」

 Vocre利用iPhone的加速感應器輸入資料,所以使用者不需點擊螢幕,只要簡單握著手機,對同一個方向錄下要說的話,再把手機翻到另一面,手機就會自動說出翻譯過的語言。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6/16/2zfb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