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外國語言最困難的一步就是有自信的開始和別人交談。尤其是和他們土生土長的人。這裡有一些忠告可以幫助你break the ice

打開話題

第一步就是break the ice(開使交談)。你可以自我介紹:「Hello, my name is...」或者是試著較輕鬆的方式像是「Hi, I'm...」你可以隨著你打招呼時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像是「Where do you come from?」或是如果你現在正在外面,你可以評論今天的天氣,像是「It's really cold today isn't it?」

有一個很好的建議是開始用一些簡單及非個人的話題來幫助你建立自己的自信。天氣是全世界每一個人容易討論的話題!

合適的話題

將你已經知道的單字,在平常的時候運用出來是一個讓交談持續的好方法。例如:如果你參加派對,你可以問別人他們是否認識這裡的主人。或是如果你正在排隊等公車,你可以一邊嘆息一邊說「Don't you just hate waiting in line!」

然後,最好的話題是詢問你的新朋友有關於他或是她自己:「Where do you work?」 或「What 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spare time?」當你想要認識某一個人這些是最好的問題,請記得每一個人都很喜歡談論有關於他們自己!

適當的回應

持續的談話很重要的對於回應別人在說什麼.例如:「That must be interesting!」或是「Really? I've never tried that."你也可以重複對方說的及問一些follow-up問題,像是「You lived in Paris? For how long?」

聆聽技巧

在現實生活中談話相較於在課堂中交談是較具挑戰性的。但是請不要放棄!你並不需要了解每一個字的意思:而是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已經知道的字取代執著在你不知道的那些字上。

最後,不要忘記要有禮貌,否則你會'put your foot in it' 一些很尷尬的話。像這樣的錯誤將會結束這個交談在這些事情開始之前。

文章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