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bizproposal

 

 

 

 

 

 

 

 

有些人對於要如何把他們的想法轉化為提案內容,並實際展示在眾人面前,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一份商務簡報應該要包含潛在生意的各個面向及組合要件。

 

Details細節
把你想到的每件事記錄下來,即使是最細微的細節也能起很大的作用。在商業企劃中沒有什麼是不重要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潛在的投資者尋求的是什麼,因此把所有需要支出的專案都羅列出來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人喜歡在達成共識的基礎上再有額外的開支,因此要清晰明瞭。

Unique Selling Points獨特的賣點
是時候誇耀你的公司了。你的計畫不僅僅要清晰明瞭,還要吸引其他潛在的投資者。它必須闡述為什麼你的公司是有別於其他公司的。如果你具備特殊技能,你要羅列出來。告訴別人你的公司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工具和設備。談談你的目標市場。說說你要怎樣從其他的競爭者手中吸引客戶。談談你在業內的成就。

A Plan for Every Situation為每個解決方案制定計畫
你的生意不能搞砸。你要列出你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這一點很重要。但是,當你要這樣做時,你要確定這些問題不會影響到你生意的正向的那面。你也需要對在你的生意中可能發生的狀況處理得果斷清楚,並想出很好的解決方法。

Show Me The Money賺錢給我看
你寫企劃書的目的在於得到資金。描述下你對收益的期望及第一年的現金流量表。討論下你覺得需要多少啟動資金,如何使用,以及你計畫在那裡可以實現。

Be Organized有組織有條理
你的計畫書要結構清楚。如果你的東西四處分散,潛在投資者會看到一個做事沒有條理的人。記住要先介紹你的生意,包括正面和負面條件,還包括所有你將進行的研發計畫。就算在生意開始運作之前,知道會發生結果是非常重要的。

Always be prepared for the unexpected常常未雨綢繆
從頭到尾瞭解並掌握你的簡報。如果有人對你寫的東西有疑問,請準備好回答。你的企劃書不僅僅在於你寫的內容,也在於你說的內容。如果你無法在言語上清明確表達出你所寫的內容,人們會質疑你寫的企劃書。請對你的演說自信些,你會發現一切都會很順利。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bizpropos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