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翻譯 引用自http://blog.udn.com/corecorner/21089096

 

當米開朗基羅完成畫作,打開教堂大門的那一瞬間,我猜想,目睹那一幕的人感受的一定是眼睛被天光打開、天啟般的感動:創世紀的故事「分開光明與黑暗」、「神造日月星辰」、「分開陸地與海洋」、「創造亞當」、「大洪水」……一幕一幕錯視技巧把建築、雕刻、繪畫熔成一體。青春肉體的美感,把神國帶進人間,「創造亞當」成了33歲的米開朗基羅巔峰之作。

1959年古巴的卡斯楚,領著一群青年叛徒進攻首都哈瓦那,古巴革命成功故事距今已經超過50年,卡斯楚與切格瓦拉的故事仍不斷被傳誦。那年卡斯楚33歲,切格瓦拉32歲。

音樂家貝多芬33歲創作了〈英雄交響曲〉,這首交響曲成為古典和浪漫樂派的分水嶺。

剛剛或即將進入33歲的這群人,台灣叫七年級,中國和香港的八○後,不管社會給他們什麼代號,網路世代、草莓世代、垮掉的一代、糖罐裡的一代,這一代人已經成為社會的承擔。無論曾經多麼脆弱,這一代人,請在重要時刻覺醒。

每一個世代的勇氣都會重新定義我們的文明。

 

聯合翻譯 引用自http://blog.udn.com/corecorner/21089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