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12月8號是臘八節,相傳是釋迦摩尼成道日,傳說佛寺與信眾會在這一天煮臘八粥(Laba congee)紀念佛陀成道。congee(粥)這個字源自於印度的泰米爾語(Tamil),相傳是由葡萄牙人將這個字帶到中國。臘八粥裡頭混有米、核果和不同的果物,因應食材不同又有八寶粥、七寶粥等名稱。粥也可以說rice porridge,porridge指用水或是牛奶將榖物熬成粥狀的食物,相關單字:oatmeal(麥片粥)、eight treasure congee(八寶粥)。

例句:
Laba congee is traditionally eaten during the Laba Festival.
傳統上臘八粥是在臘八節吃的食物。
Laba congee is made with rice, beans, nuts and dried fruit.
臘八粥是由米、豆類、堅果和水果乾所煮成。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聯合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