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13&sub=5


在哈利波特的冒險故事一年前在大銀幕上劃下句點不久之前,粉絲們透過「哈利波特仙境」(網址:www.pottermore.com)網站,體驗這位少年巫師更多的冒險。
 一百萬位成功解謎並找到魔法羽毛筆的粉絲,近一年間已有機會體驗哈利波特仙境網站了,其他人則得等到網站今年春季正式公開。即使在那個時候,《哈利波特》小說電子版首度在網站上供人閱讀仍吸引了大部分的目光。

這個免費網站會帶領大家逐章瀏覽系列小說,彷彿是在玩遊戲一樣。從《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開始,你會看到影像以及關鍵劇情與角色的摘要。你在過程中得尋找畫框與其他道具,才能開啟特定內容並前往下一個章節。只要錯過其中一個,你或許就會發現自己之後無法調製出魔法藥水。

在哈利準備好要就讀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校之際,你甚至會得到一把以你的身高、眼睛顏色以及自己最大的恐懼等個人特質特製而成的魔法棒。

之後,分類帽會根據你對作者 J.K. 羅琳設計的問題所做的答覆,安排你「就讀」霍格華茲的四個學院之一。你和其他就讀相同學院的「同學們」將在定期舉辦的學院盃競賽中與其他人一較高下。首輪競賽由史萊哲林學院獲勝,獎品是可以提早看到新的內容。

在這個過程中,哈利波特仙境網站也會提供羅琳創作的新故事,並可一窺她對角色與劇情背後的思維。你也會看到小說的摘錄,以及有關人物、地方與事物的資訊。

哈利波特仙境網站將重點放在閱讀體驗,因此沒有電影短片。網站上目前只有第一集以及第二集《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前四章的內容,其餘內容之後將會陸續上傳。

雖然成人應該會找到很多值得一看的內容,但孩童顯然是最主要的目標讀者。譬如說,在挑選魔法棒的過程中,你會被問到「以你的年紀來說」,你認為自己的身高算矮、平均或是很高。

你還可以將朋友加入你的哈利波特仙境社群中,就像在臉書上交朋友一樣。可是你事先得知道那位朋友的使用者名稱,因為無法輸入電子郵件帳號來搜尋朋友。這樣使得哈利波特仙境網站的社交體驗變得頗不方便,因為你完全不知道你是否已經有朋友在使用這網站了。可是這樣也能將孩童與陌生人區隔開來。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13&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