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39-CV

你可能非常適合這份工作,但如果你寫的履歷不怎樣,你很有可能會失去這份工作。一份一流的履歷會使你遠離你的競爭對手。只要跟著這些獲勝的履歷寫作秘訣然後你就能獲得這份工作了!


回顧你的過去。
首先,列下你之前的工作及學歷資格。然後,寫下所有你記得的事情包括你之前的公司資訊,證照,學歷,你的工作職別及內容,及具體的完成事項。

訂定你的目標。
目標就是目的,很多的雇主都想要知道員工們在申請這份工作時的目的。這可以幫助他們決定你是否為適合人選。在你的履歷的一開始就是"Objective"然後寫下簡單扼要的聲明。例如:"To work in a dynamic marketing department."

工作內容或是成就呢?
責任是指定的任務。成就是完成的成績-你努力後獲得的正向成果。雇主希望知道你在過去從事的工作中擔任的職責,並對你獲得的成就更感興趣。因此當談到過去的工作,稍稍吹噓一點!提到特別獲得的成就。例如:你的一項職責就是安排員工的工作,而你解決了一項很大的安排問題,並寫著"Solved scheduling conflict."

更改你的文法。
因為你有很多要說,但是只有一點點的空間,寫一份標準的履歷表允許句子縮寫架構。可以去掉句子的主詞(e.g. I, my manager)、代名詞(my/mine,his/hers),及有的時候是定冠詞(the, a)。如果你在一個句子裡頭同時放入不只一個的成就,你可以使用分號來取代"and"。例如:"I led an important project and my manager gave me an award"可以寫成"Led key project; awarded by manager."

使用主動動詞。
動作動詞顯示一個具體的行動,例如,solved, managed, initiated, accomplished被動動詞包括am, was, have及had。在履歷裡面,動作動詞會讓你聽起來像是一個有動機,有活力的人-就是這種類型的人才會想僱用!例如:"Managed a team of 20 employees"比起"Was in charge of 20 employees."要更有力量些。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39-C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