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45&next=1&sub=5

終極超級特務
《神鬼認證4》製作團隊希望打造○○七般的系列電影

詹姆士龐德電影迄今已有五十年歷史,但他自上任○○七後,至今全無老化跡象。他仍然帥氣逼人,仍開著超級跑車,而且仍舊讓女性朋友們神魂顛倒。龐德會在十一月於新片《空降危機》中再度登上大銀幕;這是第廿三部龐德系列電影,影星丹尼爾克雷格將飾演龐德一角。

但龐德近來面臨來自多方的挑戰者,包括《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連恩尼遜演出的動作電影以及無數重金製作的超級英雄電影。而對龐德身為電影動作英雄老大身份構成最大威脅的,是《神鬼認證》系列。

在《神鬼認證4》中,這系列成功的電影首次啟用新的主角傑瑞米雷納。過去三部《神鬼認證》電影都由麥特戴蒙領銜主演,因此雷納將背負延續《神鬼認證》系列成功的重任。如果雷納能夠風靡影迷,該系列電影便會成為○○七間諜片龍頭地位的挑戰。很多人甚至指出丹尼爾克雷格的○○七電影疑似「參考」了《神鬼認證》系列的風格。

不過,才剛起步的《神鬼認證》系列要能與○○七的電影帝國成就相提並論,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自從首部○○七電影《第七號情報員》在一九六二年上映以來,龐德系列電影單在北美的總票房就高達十六億美元(約新台幣四百八十億元)。《空降危機》的製作人麥可威爾森表示:「過去有很多人都模仿過龐德,但龐德是第一位真正的反傳統英雄主義的主角。」

威爾森自一九七九年的《太空城》以來便開始製作○○七電影,深諳要怎麼運用新的主角來重新打造系列電影。他表示:「史恩康納萊(在一九六○至七○年代共六次扮演龐德)是個硬漢,他設定了龐德的調性。」而從一九七三到一九八五年七次演出○○七的羅傑摩爾則「以比較有趣的方式演繹龐德。羅傑摩爾比較漫不經心。」

他認為提摩西達頓(一九八七到一九八九年兩次演出龐德)則給予觀眾有血有肉的龐德角色,「讓龐德更貼近真人」。而從一九九五到二○○二年四度化身○○七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則「為龐德帶來更多魅力。」威爾森表示,第三度扮演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是個偉大的演員,他把龐德帶回了史恩康納萊的時代。」

雖然傑森包恩帶來了挑戰,但威爾森認為良性競爭並非壞事。他說:「我為《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的成功感到高興。對任何人來說,最糟的事就是看到一部爛片。如果你看了一部好看的動作片,你會想再看另一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45&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