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som.twbbs.org/klee/notebook/topic/tip.htm

5. 在旅館付的小費
在旅館付小費都是在早上要出門前﹐在每一床的枕頭上放 1 元的紙鈔﹐當然這是一般平價的旅館﹐如果是去住高級的旅館﹐可多付一些。另外如果有門房幫你提行李上樓﹐也請記的給小費﹐一般也都是給一元紙鈔。不過美國的人力很貴﹐一般的旅館都是自助式﹐這一元小費也就省下來了。

6. 坐計程車付的小費
我個人都是付 10% 的小費﹐如果你高興也可以付 15%﹐另外如果你要使用到行李箱﹐而司機幫你搬行李﹐則要多給一元的小費。通常給小費的方式﹐你可以跟他說 Keep the change﹐或是直接拿紙鈔給他﹐說 Thank you very much 就可以了。附帶一提的是﹐美國的計程車通常是打電話叫車的﹐所以要叫計程車﹐請翻電話簿。另外有一種常見的交通工具叫 Shuttle﹐通常是往來機場跟市區之間﹐想省點錢的朋友可以試試。

7. 理髮時付的小費
男孩子理髮比較單純﹐像我都是付 10-15% 的小費﹐女生的話﹐進去幫妳拿外套的那個人要付一元的小費﹐幫妳洗頭的人要再付一元小費﹐最後幫妳剪髮的設計師還要再付 15% 的小費。

8. 其它付小費的時機
在美國有些 Night Club 的廁所裏面會有一個人坐在洗手台的旁邊﹐幫你送毛巾﹐噴古龍水﹐這不必說也是在賺小費的﹐通常行情也是一元。還有一種 Night Club 是專門表演 Table dancing 的, 去這種場所, 別忘了要多帶一元的紙鈔, 折成長方形, 到時你就知道有什麼用了.   在這裏你給一元的小費, 通常還可以享有一點特別的服務喔.

附記: 美國的餐廳一般一桌都只有一個服務生﹐一開始是誰幫你點菜的﹐待會有什麼事就找他﹐不要像在台灣看到服務生都可以喊﹐因為你的小費只付給他﹐所以其它的服務生並沒有義務幫你. 像是我剛來不知道﹐我要節帳時我就隨便喊了一個服務生﹐結果他還是去喊我原來的那個服務生過來跟我算.   總之﹐這是一種餐廳的習慣﹐要牢記在心。

 

資料來源:http://som.twbbs.org/klee/notebook/topic/ti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