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25

於是一群當地顯要向博物館和私人收藏乞援,結果湊了十二幅畫作和四件雕塑,其中包括湯瑪斯伊肯思的油畫《游泳》,畢卡索的銅雕《憤怒的貓頭鷹》, 以及梵谷的油畫《路上荷著鏟子的農民》。馬塞雷說:「結果非常驚人,他們湊了一批傑作。」

甘迺迪總統夫婦十一月廿一日離開華府前往德州,準備花兩天時間訪問德州五個城市。他們先到了聖安東尼奧和休士頓,然後折返沃思堡結束當天行程。帕克說,他們抵達時已經很晚了,因此要到第二天早上才看到這批重要的藝品。

馬塞雷說,這些作品不僅僅是一九六三年藝術品味的掠影,也代表了當年沃思堡市的藝術藏珍。他說,例如,現在由亞蒙卡特美國美術館擁有的伊肯思一八八五年作品「游泳」,就是美國十九世紀最重要的畫作之一。

展覽名為「德州飯店:獻給甘迺迪總統和夫人的藝展」,將在二○一三年五月廿六日在達拉斯美術博物館揭幕,九月十五日閉幕。展品接著移師亞蒙卡特美國美術館展覽,展期為二○一三年十 月十二日至二○一四年元月十二日。

十六件作品至少有十四件將在展覽中展出,其他展品包括照片,影片和檔案資料,如總統和夫人抵達前套房情形的影像。卡特美館館館長安德鲁瓦克說,這藝展將讓大家有機會再次看到一個後來因總統遇刺而蒙上陰影的特別時段。他說,許多週年紀念活動都聚焦在總統之死上,這藝展卻可以讓人有個「喘口氣的時刻」。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