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師資走向專業化,最快102年開始,新進國小英語老師須具備「加註英語專長」才能任教。目前國小師資培育是培養全能的包班制老師,教育部表示,今年8月開始,師資培育大學將規畫加註英語專長專門課程,提供校內師資生修習學分。

國小教育採「包班制」,老師要會教數學、國語、社會、自然、體育、美勞等課程,無法發揮專業長才。教育部表示,從一百學年度開始,逐年推動師資生和在職教師修習國小英語、國語、數學課一定的專業學分課程,讓國小老師擁有專長,今年首度試辦,由英語先開始。

教育部表示,94年起,小三開始全面上英語課,但全台只有八個縣市的英語老師是百分之百合格。今年8月開始,師資培育大學規畫國小教師加註英語專長專門課程,提供在校師資生修習;明年開始,現職國小老師也可參加該課程;102年現職國小合格英語教師可自由選擇參加6學分的英語聽說讀寫教學課程。

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張明文表示,上完規定的課程學分,並拿到等同於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的檢定證明,只要國小英語教師有開缺,就可以優先被聘用。

張明文說,今年先試辦英語,評估試辦成果之後,將依序推動國語和數學課,讓國民小學師資專業化更加精進。(2011/02/23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