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5607&path=h

最近「多元成家」的議題被熱烈討論,如果你的國外客戶此時正在造訪台北,問了你一句:

Do you agree with same-sex marriage?(你同意同性婚姻嗎?)
Do you agree with gay marriage?(你同意同志婚姻嗎?)

你會如何作答?很顯然地,這個問題是要你陳述意見(express an opinion)。

多益口說測驗的每次測驗裡,會有11個題目,其中會有一題是要受測者「陳述意見」。受測者必須針對題目給的議題,表達同意或是不同意。答題之前有15秒鐘可以進行準備,而作答時間,也就是受測者作意見陳述的時間,有60秒。

例如題目問: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internet has improved communication between people.(你同意或不同意:網路改善了人們之間的溝通。)

回答口說測驗的「陳述意見」題時,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不論你是同意或是不同意,只要不離題太遠,都不會零分。倒是「No answer」就必然會讓你抱一個鴨蛋。所以受測者要在測驗之前充分準備與練習,才不至於在測驗時腦中一片空白。

多元成家、同性婚姻合法化的「Do you agree same-sex marriage?(你同意同性婚姻嗎?)」,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在60秒的作答時間裡,你可以同意,也可以不同意,甚至也可以中立。沒有標準答案,但是需要用9至10句左右的英語句子來陳述你的意見。

同意「同性婚姻」(same-sex marriage)的人可以說:

I support equal rights for all citizens, and gay people have human rights to get married, too.(我支持所有公民都有相同的權利,而且同性戀者也有結婚的人權。)

I think that opposing to same-sex marriage is one kind of discrimination.(我認為反對同性婚姻是一種歧視。)

The freedom to choose who you want to get married to is a basic human right.(選擇你要與誰結婚的自由,是一個基本人權。)

不同意「同性婚姻」(same-sex marriage)的人可以說:

I think that allowing same-sex couples to marry would hurt the traditional family values.(我認為允許同性戀情侶結婚可能會傷害傳統的家庭價值。)

Same-sex marriage would confuse gender roles for children.(同性婚姻可能會混淆小孩子們的性別角色。)

I believe that gay marriage may have a negative impact on our population.(我相信同志婚姻可能會對我們的人口造成負面影響。)

運用2到3個論點來組織9到10個句子是一個很好的策略。小心不要思路太過複雜而無法收尾。運用自己個人或周遭人物的經驗而帶上1到2句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是要注意答題的時間只有60秒。

讓口說測驗的評分人員了解你說的內容、受測者英語發音的清楚與正確、說英語時的語調與重音,這些是基本要求。如果想要在分數上更上層樓,你所陳述的意見需要有很好的連貫性與完整性(coherent)。

文章來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5607&pat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