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英文 國片熱入翻譯題

近年來,國片市場大受肯定,今年學測英文的翻譯題,就取材自台灣剛起步的國片產業。寫作題則有別於前幾年的看圖說故事,今年要學生寫一封信,給沉溺於電玩的好朋友,接近學生日常生活經驗。

今年英文科的寫作測驗是寫書信,要學生寫一封信給沉溺於電玩的好朋友,考生必須對書信格式有一定認識,建國中學英文老師楊淑雯指出,以往英文也考過書信體寫作,只要考生有練習過學測和指考的考古題,對書信寫作就不陌生,只要依據生活經驗加以發揮就可以,要注意的是,考生要以大考中心規定的屬名寫作。

翻譯題則是結合國片熱,提到台灣近年來電影受到國際重視,甚至拍攝地點也成為觀光景點,學生不需要用艱澀字彙或句型就可作答。

文意選填和閱讀測驗主題則包羅萬象,有討論颱風命名、介紹蘇格蘭裙、叉子的沿革、一位美國爵士歌手Wesla Whifield的勵志故事、動物攝影等,高中老師認為,整份試題屬於中間偏易,平日考生只要廣泛閱讀,作答時就容易從上下文找到線索。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5%AD%B8%E6%B8%AC%E8%8B%B1%E6%96%87-%E5%9C%8B%E7%89%87%E7%86%B1%E5%85%A5%E7%BF%BB%E8%AD%AF%E9%A1%8C-0511298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