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新趨勢正流行在全世界-行動電話!隨著行動簡訊的迅速,便宜與有趣,行動簡訊訊息正像打電話一樣普遍。這裡有一些使用行動簡訊的方法,或使用Short Message Service讓你用英文來寫訊息。

 

寫簡訊給我!

使用英文的困難在於它的拼寫,它讓你花費很長的時間來拼出一個單字。因此,有很多的現在人會縮短單字來加快拼寫的速度。這麼一來時間和金錢就可以節省,但是如果不熟悉這些規則就會感到很困擾。況且,簡練的簡訊文字第一步需要簡練的英文。

行動簡訊可分為兩個基本部分:縮寫及省略字。

縮寫

縮寫的是由每一個單字的第一個字母構成的(像是UN就是指United Nations)。在一些文字簡訊裡,縮寫常被用在一般片語上。尤其,發聲相似的字會被一個字母所取代。請看一看這些例子:

OICOh I see.
br> BRB - Be right back…
BFN - Bye for now
LOL - Laughing out loud
ASAP - As soon as possible
BTW - By the way…
FYI - For your information…
JK - Just kidding
TTYL - Talk to you later

省略字

行動簡訊省略詞不是指一些規定的像是"don't" 或 "they're",但目的是一樣的:當意思很清楚的時候可將一些不需要的字省略。母音常常會被省略,但是你仍然可以保留這個字的大概聲音。數字8有時候會發音eight,所以later就寫成l8r。數字4通常也被取代成for就像2這個音就替代了to。請看一下這些行動簡訊的省略詞:

Plz - Please
Thx - Thanks
Cya - See you
L8r - Later
K - OK
U - You
R - Are
B4 - Before
2morro - Tomorrow 

你可以看,使用這種方式來寫會比較複雜些,在你試著要縮短你的簡訊時,你應該先要瀏覽一遍這些英文。但使用太多的省略詞會讓閱讀者對你的行動簡訊感到困擾或讓你的商業交際看起來很不專業。

你可以替我保守秘密嗎?

行動簡訊絕對是方便的,但它應該是使用在一般的對話中而使閱讀者清楚你的發訊, 你不愛傳簡訊給你的老闆 ! 要特別記住的是,行動簡訊是很容易被人們保存及再傳給別人,甚至傳錯對象-如果你不小心的話,你有可能將你自己陷入令人為難之中!下一次你要傳送非常隱私的訊息時在按下”傳送”鍵前要小心謹慎 , 不然你會將傳給情人的簡訊誤傳給你老闆了!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