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28&next=1&sub=5

 

《暮光之城:破曉1、2》兩集的導演比爾康頓深知把史蒂芬妮梅爾的青少年小說《暮光之城》搬上銀幕,得花精力強闖一些在傳統上為年輕人拍的電影中難得一見的強烈主題。
在他研究原著,為籌拍《暮光之城:破曉1、2》做準備時,他對書中竟有很多他所謂的「敏感議題」頗感驚訝。他說:「我在看這系列小說時,心裡想:『哇,故事裡頭有那麼多事情發生。拍起來完全談不上安全,而是令人卻步。』」

可幸的是,初次闖蕩青少年小說世界的康頓找到了激勵之言。他說:「有一個一貫的念頭不斷湧來。不要把它簡化。這本書有一些非常瘋狂且激烈的東西,你只能擁抱它,把它拍成兩部電影。」

康頓希望大批暮光粉絲也能擁抱這大為成功的系列電影的結局。他說:「這是最長的一本書。我不覺得我拍了兩部電影,只覺得完成了極長的最終章。把全書內容塞進一部電影裡是很不公平的。」

作為讓廣受喜愛的《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終結的人,康頓感覺得到壓力,但他堅稱這壓力鼓舞他好好地拍。他說:「打從一開始,確實就有許多人對我投以注目,因為人們很關心這部作品。那真過癮,我很享受。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我們是為了熱愛這電影的人而不想搞砸它。」

對於一群年輕演員能夠以成熟的方式處理劇中人物在大結局裡的深刻感情層面,康頓感到很滿意。他接受影迷網站 Twilightlexicon.com 訪問時指出,本片的焦點和以往都在處理貝拉和愛德華之間關係的各集有所不同。他說:「這很有趣,因為三角關係結束了。本片沒有三角戀愛,取而代之的是對芮妮思蜜的愛,她成了片中最強烈的感情焦點。」

影星派汀森表示,康頓深知他所肩挑的重擔,也明白他正走進一個對各個演員都非常重要的系列電影。派汀森指出:「比爾很能注意到所有演員基本上都是一起成長的。他要和每一個人齊頭並進。」

康頓也和《暮光之城》全系列劇本的劇作家梅麗莎羅森堡維持緊密的工作關係。她毫不猶豫地誇他,說和他共事是她「事業生涯中的最佳合作。」她說:「這電影有一些重大場面,我們,特別是比爾,得讓這些場面臻於完美,否則影迷就會判我們死刑。」但康頓大可不必擔心;《暮光之城:破曉2》和影迷見面之後,他將載譽而歸。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28&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