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52&next=1&sub=5

 

超人:鋼鐵英雄》背後的製片

在《超人:鋼鐵英雄》之前,曾有五部關於超人這位經典角色的劇情片,五部片幾乎都以同樣的方式呈現超人:他是一個零缺點的大英雄,身穿色彩鮮豔的裝束,急於向無辜的人伸出援手。

但超級英雄片現在卻面對著一個全新的世界。最近,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蝙蝠俠電影三部曲,就讓觀眾看到了另類的超級英雄電影。這些電影看來不像漫畫,感覺也不像漫畫。《黑暗騎士》系列以比較嚴肅的方式探討蝙蝠俠的性格;電影中的一切,從色調到故事情節,都比較陰沈而且寫實。

這種手法非常成功。所以,《超人:鋼鐵英雄》不出所料地也用了同樣手法處理,特別是諾蘭正是本片的製作人。

記者問諾蘭,這部超人新片的風格是否會和近期的蝙蝠俠電影相似?他回答說:「是有點像。但我們不希望人們認為我們處理超人的手法沿用了我們處理蝙蝠俠的手法。超人是和蝙蝠俠是很不一樣的人物,所以不能套用同一模式。」

電影《超人:鋼鐵英雄》的導演查克史奈德也不甘示弱地指出,製作團隊並非只是在抄襲諾蘭處理蝙蝠俠的手法,但他指出,使超人更脆弱、複雜和人性化,是非常重要的。

史奈德說:「每個人都會用特定觀感來看待超人。也許你心裡會想:『超人是什麼一回事,我完全了解。』但拍了這部電影之後,我們也可以說:『從這個角度看待超人又如何呢?』我們也設法使他更現代化…這是超人電影一個比較嚴肅的版本。」

史奈德以導演勇者史詩《三百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和超級英雄電影《守護者》著稱。他在這些電影中大量使用電腦繪圖,使電影看起來像漫畫一樣,這是和諾蘭蝙蝠俠電影的粗獷感大相逕庭的。

但史奈德說,他把超人搬上大銀幕時改變了製作方式。他說:「這是我所拍過最真實的電影。」他說,創作本片的人們也力求避免過去超人電影中出現的胡鬧式幽默。他說:「我的意思是『超人是要認真看待、支持和了解的東西』。」

總而言之,《超人:鋼鐵英雄》的風格看來會介於諾蘭的現實主義風格和史奈德的漫畫創作之間。對於史奈德來說,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大家將會看到一位前無古人的超人。」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52&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