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14

 

世上最有名,最受愛戴的布偶在紐約有了專屬的展廊

半個多世紀以來,《大青蛙布偶秀》的布偶們娛樂了世上各個年齡的人。從說話輕聲細語卻機智的科米蛙,到性情兇悍的「恰北北」豬小姐等,這些角色給數以百萬計的觀眾帶來了歡樂,並成了許多電視節目和電影的靈感泉源。

現在,這些可愛的角色和許多其他由吉姆韓森創造的人物即將在紐約有專屬展廊了。

《芝麻街》裡的科米蛙、餅乾怪獸、畢特和厄尼,《布偶也搖滾》裡的角色,以及其他來自韓森事業生涯中的布偶、服裝和物件都已經捐贈給動像博物館;該館目前正在興建新的展廊來收藏這些物品。

近四百件展品之中包括真品布偶和許多幕後拍攝的影片,對已歷經廿五個年頭的動博物館來說,這禮物是一大助力。在二○一一到二○一二年之間一次短暫的韓森作品展中,參觀人數大幅增加了。

這展廊也完成了韓森遺孀珍韓森的遺願。珍韓森於四月去世,享壽七十八歲。韓森夫婦的女兒之一雪兒韓森說:「她很愛護這些布偶人物,好像它們是家人似的。」據雪兒說,她對那些布偶也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她說:「她的夢想是給這些摰友找一個安身之所,讓它們得以呈現在世人眼前,而觀眾也可以了解我父親事業的許多層面。」

展覽預計將於明年在博物館揭幕。博物館位於長島城區,和曼哈頓中城隔河相望。這項計畫耗資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一億四千九百萬元),其中兩百七十五萬美元(約新台幣八千兩百萬元)由紐約市府買單。紐約市府希望展覽可以鼓勵更多遊客走出曼哈頓。

紐約市長麥克彭博在宣布這項計畫的記者會上說:「我知道,唯一不包括在內的展品,就是他們以我為本做的布偶。」在記者會上,彭博還和豬小姐聊到二○○八年他們在電視節目《布偶耶誕:給耶誕老公公的信》劇中合作的情形。在這個節目中,彭博演的是他本人。

豬小姐開玩笑說:「你真了不起 ,幾乎像真人一樣。」(特此聲明:彭博非常喜歡他本人的布偶,目前這個布偶擺在他曼哈頓住家的書房中。)

身兼布偶操縱人、劇作家和製作人的韓森,在從一九五○年代開始到一九九○年然後於五十三歲時去世期間的事業生涯中,推出了很多深受觀眾喜愛的人物。動像博物館執行董事卡爾古德曼說:「吉姆韓森創造了很多讓人懷念的角色,這些角色透過多種媒體和我們生活在一起。」他說,韓森的事業證明:「走自己的路,仍然能夠在這個世上獲致成功」。

這些人物對美國現代文化的貢獻並非首次得到肯定。來自一九五○年代電視節目《山姆和他的朋友》中的十個布偶,包括科米蛙布偶的真品,在二○一○年捐了給史密森尼美國歷史國家博物館。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sub=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