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13-smlltlk

你是否經常說英文的時候遺漏一些字?你現在有機會可以練習了,但是你不知道如何說?當要用英文交談時,但是一直持續你的交談又變得很弔軌。不論你是否正在派對上或工作場合上,使用這些秘訣然後你就會變成聊天高手!


很好的開場白
當要開始一個對話,最好的選擇安全話題就像是天氣,工作,體育,嗜好及興趣。

1. Where are you from? 這通常是彼此問候對方的第一個問題。您可以回答國家或是地區,比如說I'm from England或是 I'm from Dallas。

2.Is this your first trip to New York?對於遊客來說,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

3.It's hot today, isn't it?談論天氣是最常見的話題,尤其是在英國。

4.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意思是Where do you work?或是What's your job?

5.Did you see the match last night?體育也是一個很好的話題,但是你們如果是分別支持不同隊伍的話,可能會引起爭議!

一些應該要避免的話題
雖然你的話題是根據你的文化,通常你應該避免taboo話題像是政治,宗教,年齡及目前婚姻狀況。

6.How old are you?年齡是很敏感的話題,尤其是當男士詢問女士年齡的時候。

7.Have you put on weight?您應該避免對外表作出評論。您認為您在讚美別人的時候,有可能實際上已經冒犯了別人!

8.How much do you earn? 大多數的人不喜歡討論金錢,如果您問到他們的薪資時,他們會覺得非常尷尬。

談話秘訣
你可以改善你的聊天技巧利用這些秘訣:

9.您可以問下面這些問題使對話繼續。例如,如果有人說"I saw a really good film last night",您可以用疑問的語氣回答, "Really? What was it about?"

10.使用適當的回答來表示您在傾聽。適當的回答包括Oh?,Wow!, That's great!或是That's too bad.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13-smllt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