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9/23/2003600336

 

大學英文系所招不到學生?一份針對全國大專校院英語文相關系所的調查指出,八年來已有八個系所廢系或停招,另有九所學校的應用外文系或應用英文系改名成觀光系等,轉型找出路。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九月十二日下午舉辦座談會,該會針對大專校院英文系所發出問卷,共回收七十四份問卷,百分之三十一點五受訪系所表示已面臨招生人數不足的挑戰,陳超明表示,問卷結果顯示高中生或家長選擇大學時,不少人對英語文系卻步。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執行長、實踐大學教授陳超明表示,當其他系所學生的英文能力和英文系學生一樣好,甚至更好時,英語文系招生和就業狀況,讓人焦慮、恐懼。

陳超明表示,英語文系應重新定位,不能再侷限在培育英語教師、英文秘書、文學家等人才,而應善用英語文優勢,置入跨文化訓練、補強管理智識及跨領域專業,配合產業未來跨國界管理的大趨勢,以培育學生成為跨界英語人才。

TODAY’S WORDS
今日單字

1. survey n.

調查 (diao4 cha2)

例: The results of the survey are influential.

(調查的結果具有影響力。)

2. transform v.

轉型;變型 (zhuan3 xing2; bian4 xing2)

例: The company is trying to transform now.

(該公司目前正試圖轉型。)

3. cross-disciplinary adj.

跨領域的 (kua4 ling3 yu4 de5)

例: Cross-disciplinary knowledge is useful to you.

(跨領域知識對你很有用。)



 

聯合翻譯 引用自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lang/archives/2014/09/23/2003600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