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已爭取到114個國家地區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待遇,不過,部份國家因為對台免簽,因此撤離駐台代表處簽證人力,導致民眾申辦該國的移民或留學簽證時,必須要到香港辦理。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會向相關國家全力爭取「台北收件、台北取件」或是「網路申辦」、「郵寄申辦」等方式,儘可能讓民眾方便申辦簽證。

有民眾向國民黨立委陳情指出,瑞典因為給台灣短期旅遊免簽證,因此撤離駐台代表處簽證人力。
對於部份對台免簽的國家撤離駐台簽證人力,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在外交部的努力下,瑞典已同意給台灣大學生網路申辦學生簽證,至於高中生的部份,也正在接洽當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 目前是對於大學生的部份,都可以透過網路申請,至於高中生的部份,我們已經持續跟瑞典駐華機構,來向瑞典方面接洽,希望能夠在最快的時間,獲得瑞典同意,高中生的部份也能透過網路申請簽證。』

在給予台灣免簽後,加拿大也撤離了在台的簽證人力,民眾如果要辦理加拿大移民簽證,也要跑一趟香港。章計平指出,也正全力與加國協商接洽當中。章計平說:『(原音)我們也在持續接洽當中,我們希望透過台北收件、台北取件,或者是透過網路申請的部份,或者是郵遞的方式辦理,務必要使民眾申辦簽證時獲得最大的便利。』

對於申辦部分特殊簽證,需要親自面試,外交部表示,還是要尊重部份國家的要求,但外交部也會積極爭取,希望能夠採取最為便利、變通的方式,協助民眾取得簽證。

資料來源: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00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