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翻譯 引用自 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373&page=2

 

所以,我決定攻讀物理和商業。因為要達成這樣遠大的目標,就必須了解宇宙如何運行、經濟如何運作,而且還要找到最厲害的人才團隊,一起發明東西。

一九九五年,我來到加州(進入史丹佛大學念博士),想要找出提高電動車能量密度的方法,例如,有沒有更好的電容器可以當作電池的替代。

但那時,網際網路興起,我面臨了兩個抉擇:繼續研究成功機率不大的電容器技術,或者投身網路事業。最後,我選擇輟學,參與網路創業,其中一家就是PayPal。

創立PayPal最重要的領悟,來自於它的誕生過程。我們原先打算,用PayPal來提供整合性的金融服務,這是個很大、很複雜的系統。結果,每次在跟別人介紹這套系統時,大家都沒什麼興趣。等到我們再介紹,系統裡面有個電子郵件付款的小功能,所有人都變得好有興趣。

於是,我們決定把重點放在電子郵件付款,PayPal果然一炮而紅。但是,當初要不是注意到了別人的反應,做出改變,我們或許不會這麼成功。所以,蒐集回饋很重要,要用它來修正你先前的假設。

影響人類生存的兩大危機

PayPal成功後,我開始想,眼前有哪些問題,最可能影響人類的未來?我認為,地球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可持續能源,也就是如何用可持續的方式,生產和消費能源。如果不能在二十一世紀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災難臨頭。而另一個可能影響人類生存的大問題,是如何移居到其他星球。

第一個問題,促使我成立了特斯拉和SolarCity(美國最大的屋頂太陽能系統供應商)。第二個問題,則讓我創立了航太科技公司SpaceX。

 

聯合翻譯 引用自 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8373&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