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64&pre=1&sub=5

 

天才的一生
探討電影界傳奇人物李安的高瞻遠矚

李安導演也許是生於台灣且目前仍不斷創作的藝術家中名氣最大的一位。從武俠片《臥虎藏龍》到贏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斷背山》,他的電影風靡了世界各地的觀眾。最近,這位名導演回到台灣宣傳他將於十一月廿一日上映的新片《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這部新片有可能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故事內容是十六歲少年 Pi 在沈船意外中倖存下來後,和一隻紅毛猩猩、一隻鬣狗、一隻受了傷的斑馬和一隻老虎同在一艘救生艇上漂流。當李安在台灣時,在百忙中抽空和《英文中國郵報》記者談了他的新作。

問:您覺得人們對本片寄予厚望嗎?

答:有些人可能會,而我個人的期望也很高。

問:這樣會讓您壓力很大嗎?比起您製作《斷背山》時的情形如何?

答:我不覺得這種期望會帶來壓力。對我來說,壓力最大的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講話。我擔心在全世界都在看我的時候把事情搞砸,那才是壓力。因為拍片是我的最愛,所以我往往都只會把注意力集中在電影製作上。

問:所以,您希望拿到奧斯卡最佳電影獎嗎?

答:這當然!所有參加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人都希望能得獎。這電影動員了三千多人,花了四年多的時間製作,所以假如我們贏得獎項的話,那就太好了。

問:在電影開拍之前,您不願談論這電影。現在拍完了,您覺得輕鬆一點了嗎?

答:一開始是不容易的,因為我得構思這部電影,而不是用語言說明。假如你能夠用語言表達清楚,那電影也不用拍了。電影是一種視覺藝術,拍攝電影要把內在概念以視覺形式呈現出來。這部片子在紐約電影節首映時,我還不曉得怎樣去談它。但聽了一些意見之後,我就比較有概念,知道如何去談了。傳達我的思想好像是對我個人的治療一樣。

問:《蜘蛛人》主角陶比麥奎爾起初也在片中擔綱演出,為什麼後來您用另一位演員重新拍攝了他那部分?

答:我們之間的關係好像我和蘇瑞吉(蘇瑞吉沙瑪,本片男主角)之間的關係一樣。我在陶比還很年輕時就開始和他合作,看著他從一個孩子長大成了一位男主角。我想我們兩人是天作之合。但他在本片中的戲份只有一點點,我也低估了一位電影明星的影響力——特別是像他那樣的美國紅星。我覺得這對他和電影都不好,於是我決定換角。

問:他不反對嗎?

答:他是一個很了不的人。他說,假如不適合的話,我就得執行我必須做的事來尋求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64&pre=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