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40&pre=1&sub=7

 

居住在台北這樣的大城市往往令人充滿壓力。我們有時候會希望能逃到鄉下,過過較單純的生活。但別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台灣是個擁有令人讚嘆的自然美景的海島;即使在目前寒冷的冬季月份,離台北市中心一個小時車程以內仍有許多地方可以讓我們沉浸在自然美景之中,同時享受這個美好國度不可思議的文化。事實上,台灣北海岸的基隆週邊地區便是最好的例子。你在這裡會找到幾個能溫暖你心並為你的感官注入新活力的美好之處。
基隆海洋廣場

基隆海洋廣場是個美麗的木板平台,能看見基隆港令人嘆為觀止的景緻,而且從台北火車站只要搭巴士四十分鐘就能到達。若天氣良好,遊客可以從廣場眺望整片海灣。在每年的特定時候,你也會看到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等大型郵輪停泊在港內。基於這個理由,基隆海洋廣場常聚集大批外籍遊客,使這裡擁有真正的國際風味。在天氣晴朗的日子,你常常會看到人們沉浸在海洋的氛圍中,或者研究美麗的公共藝術展示品。如果是下雨天(基隆經常下雨),基隆海洋廣場仍是坐在咖啡廳裡享受清新海洋空氣的理想去處。

八斗子濱海公園

八斗子濱海公園位於基隆市東北方的小半島上,是台灣美不勝收的沿岸風景如畫的例證。走下樓梯進入公園,就會找到通往忘憂谷的步道起點。沿著被翠綠群山與湛藍海洋包圍的步道行走,肯定能讓你紓解所有壓力。黃昏時分,這裡總是聚集想一睹美麗夕陽的人,而這絕對是前往這座公園最好的時機。隨著夕陽逐漸與海洋融為一體,海水似乎也染成了金黃色。在中文裡,「忘憂」是「忘記憂愁」的意思,看到如此令人目眩神迷的一幕,就知道它名副其實。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雖然離八斗子濱海公園不遠,但卻給遊客截然不同的感受。這裡原本是垃圾場,現在則成了讓人們能放鬆身心、風景如畫的景點。在公園一側,人們可以直接走到海邊,而這裡是喜歡在清澈海面釣魚的當地釣客最愛之處。另一側則是家長可以散步、孩童可以放風箏的廣大草原。在夜間,來自九份的燈光在海洋的另一端金星閃爍。倘若月亮夠明亮、天空夠晴朗的話,海面看起來就像是許多面亮晶晶的鏡子。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40&pre=1&su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